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點心魔法師網站)

雖然收過的親友喜餅不多,但累積過往的經驗後,試吃前大概定了幾個挑選條件:

1.       不要連鎖店家

2.       包裝環保

3.       數量不用多但是要好吃

回顧記錄發現自己從2019年三月試到了八月,選到最後竟然還是回到最初試吃的店家,到底是在白忙什麼哈哈哈,花了很多錢又多了很多熱量

 

試吃店家與試吃心得:

1.       PETITPOT小罐子法式手工喜餅

包裝非常美,美到我現在還放在櫃子上當收納盒。從台北門市直接購買一整盒提回台中真得很假會,大部份是糕點類個別包裝,產品精緻但不是我喜歡的餅乾類型。

 

2.       七見櫻堂

店員態度親切,試吃包也很大方,可惜只有其中兩款覺得好吃,是好吃到想再買回家吃的那種,但是一整盒喜餅總不能只有兩款餅乾吧XD包裝的款式雖是日式風格但要挑還真挑不出來。

 

3.       點心魔法師:(店家休息中)

第一次帶爸媽一起去店面試吃,介紹的店員很仔細而且可以重複試吃,因為同時有兩組新人在試吃,記得到後面覺得店員的音量好像有漸大的趨勢XD食材單純吃的出來,口味真的不會膩,好像有種吃了會健康的錯覺,而且品項多直接讓爸媽在紙上畫圈選擇也很有參與感,本來都已經決定要先下訂金了,但媽媽考慮後又覺得餅乾偏硬怕阿嬤不方便吃,想再多參考幾家。

 

4.       黑色棒棒糖

收到再匯款的店家,讓我收到得當下就想趕緊匯款,總覺得不能辜負店家的信任XD。說實在真的吃完沒什麼印象,可能還是在店內有好好的介紹跟專心的試吃比較會有印象,但網路上好評也是很多,包裝也有點選不出來。

 

5.       巴蕾麵包

一直覺得這家的麵包很好吃 (但最近吃了吐司覺得普通,題外話),看到臉書婚禮社團分享有推出喜餅之後就立刻預約試吃,試吃費用兩百元而且還有提供咖啡,產品不是每款都合我的口味,但要選的話還是湊的出一盒,還可以搭配咖啡包,又可以按照新人的預算去搭配,本來心意已決要訂這間,可惜爸媽看到包裝是深咖啡色後都說不行,爸爸甚至說盒內的餅乾不重要,他只要包裝是紅色的就好,整個打亂我的選擇,後續的店家都優先看有沒有好看的紅色包裝。

 

6.       拾個月

看到鐵盒款式覺得真是太可愛了,而且提袋也是紅色的,到店裡買了試吃包後一直沒機會吃,於是有天早上把餅乾分裝讓爸媽一人一份吃看看(雖然爸爸根本是吃心酸的XD),因為試吃包內不是全部鐵盒內的款式都有,還參雜了其他禮盒的餅乾,結果媽媽只覺得這間餅乾偏甜沒有特別好吃,建議可以特別把鐵盒內的品項獨立出來讓試吃更完整,還是說像我爸一樣只想要紅色包裝的消費者太少哈哈哈

 

接下來我心一橫就立刻匯款和電話預約了四家,就不信這幾間挑不出一間!(還真的沒挑到XD)

7.       波波諾諾bobonono

朋友在參加的戶外婚禮上拿到這個品牌,說真的很好吃,就一直很想試試看,畢竟很少囍餅是拿到手後可以說出很好吃的,但是店址在台北沒辦法親自到店面試吃,所以沒有把這間放在優先選項。但到這地步好像有種要搬出壓箱寶的時刻,所以還是網路下訂了!收到的第一反應覺得外盒很平實而且不過度包裝,又有紅色紙卡套住咖色外盒,覺得有滿足媽媽的要求。但是媽媽首先說這樣太小盒很像伴手禮,這好解決因為有更大盒的選擇,結果看到盒子上面的貼紙寫著要冷藏,立刻說這樣有品嘗期限短的對賓客很不方便,而且還要冷藏很麻煩。本來想考慮全部都是餅乾的組合,可惜餅乾也沒有到每個都很滿意,後來也沒有試吃完各品項(會胖),就先跟他再見了。但是磅蛋糕我有吃到的口味真的都很好吃,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寧願收到好吃得喜餅也不要好看但不好吃的,但是喜餅對於長輩的意義遠超過禮盒本身。等彌月禮盒再來考慮好了~

 

8.       Bonbon Factory 朋朋手工餅乾

從試吃包中選出幾個會想選擇的品項,然後對應價格,發現直接超出預算,又挑了幾個口味試吃(穀物和巧克力口味還有蝴蝶酥),真的沒有驚艷啊~

 

9.       Babyface 手工喜餅

特地前往台中的婚禮展想直接試吃,但是當天試吃的人蠻多的,所以沒等到座位,媽媽說站著吃到的口味也都還好,重點大概是禮盒包裝也沒有打中媽媽。對我來說也有點太夢幻了。

 

10.     CUPETIT 卡柏蒂法式手工喜餅

業務是有預約才會特地從台北下來接待處接洽,也是蠻用心在各地的市場,爸爸聽到更是回頭謝謝業務。其實整體吃下來是好吃的,尤其是檸檬餅乾真的讓人回味,會想買一包回家,而且包裝也真的是很漂亮(紅色紙盒喜氣但是要加價50),而且單價整個組盒折價下來,一盒大概可以七字頭,當時是覺得超出預算,而且好像包裝好看但是打開後比較空虛,當然也是個別獨立包裝的我比較不喜歡。算是有預算的人可以考慮的一個氣派選擇。畢竟整個質感真的蠻好的~

 

最後左思右想還是回到最一開始跟爸媽一起去店面試吃的點心魔法師,雖然不是超知名的店家,但是整體下來覺得是最符合我喜好的一間,用料在地而且不過甜,也不算過度包裝,再加上我一看到新推出的盒款,很符合我喜歡的插圖風格,真的是愛不釋手!盒內九宮格有九款餅乾,哥哥結婚時有訂六格包裝的作為西式喜餅帶至嫂嫂家,所以知道餅乾總重其實是六格裝的比較重,但分送的喜餅還是想要種類多一點。餅乾真的是偏硬一些,可是我覺得每款都很耐吃,也收到不少正面的回饋!與店家郵件往返溝通的回覆也都很即時和詳細,很適合上班容易漏接電話的我,整體來說這次的喜餅新娘很滿意的啦~

最後分享我所選的九種口味 :)

1.焦糖蔓越莓

2.鹹起士薄餅(葷食)

3.原豆可可

4.國王巧克力

5.粹咖啡脆餅

6.松露巧克力

7.小花朵香橙

8.桂圓核桃

9.鳳梨鼠尾草

arrow
arrow

    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